当前位置:
聊城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部署会召开
时间:2024-03-04 09:38:05
字号:

3月3日,聊城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部署会在东昌宾馆小礼堂召开。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政工作的重要论述,全面落实全国全省民政工作会议部署和全市高质量发展“聚力攻坚突破年”动员大会精神,总结成绩、分析形势、安排工作,加快推动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,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聊城贡献力量。市民政局党组书记、局长景志国讲话,党组成员、市慈善办主任王登信主持会议。

mmexport1709688633653.jpg


会议指出,过去的一年,全市民政系统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,在市委、市政府坚强领导下,聚焦聚力市委“三提三敢”要求和全省民政“1261”行动计划,加快推进“六个民政”建设,政治建设全面加强,主责主业全面起势,“三提三敢”全面落实,作风建设全面提升,在省民政厅开展的2023年度重点工作综合评估中,我市首获优秀等次。

会议强调,做好今年民政工作意义重大,必须深入践行市委“6293”工作思路,以开展“聚力攻坚突破年”活动为抓手,持续对标“三提三敢”要求,聚焦深化社会救助改革、统筹做好老龄和养老工作、着力提升儿童福利保障服务水平、优化专项社会事务管理服务、规范引导社会组织发挥积极作用、促进慈善事业健康发展、持续提升区划地名管理服务水平,聚力攻坚突破,牢牢稳住民政事业发展势头,年底交出满分答卷。

会议要求,要明确市委、市政府和省厅部署的重点任务,坚持不懈加强全面从严治党,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;坚定不移解放思想,提高站位、破旧立新、提升格局,聚焦市委重点实施的“十二项提升行动”,找准切入点、结合点、突破点;坚定信心争创一流,建立对标清单,定事定时定人定措施,定期调度,一抓到底,抓出成效;要改变“单打独斗”发展模式,做好内部协同配合,外部资源统筹,形成民政事业发展合力。要把群众满意作为检验工作成效的最高标准,围绕关系人民群众获得感、幸福感、安全感的民政工作下真功、见真效。要扎实开展民政领域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,及时排查化解风险隐患,全力以赴守好安全发展底线。

会上,部分县(市、区)民政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。市民政局领导班子成员,四级调研员,机关科室负责人、局属单位班子成员;各县(市、区)民政局领导班子成员、中层以上干部;市属开发区民政部门主要和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。

mmexport1709688557186.jpg


扫码使用手机浏览本页内容